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怀仁市公安局举行第36个“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洪杰)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深化广大群众识毒、拒毒、禁毒意识,6月26日上午,怀仁市“6.26”国际禁毒日“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怀仁市迎宾广场举行。

参加本次活动的单位有怀仁市委政法委、怀仁禁毒委各成员单位、怀仁团市委、怀仁市妇联、怀仁司法局、怀仁行业协会、怀仁消防救护大队、峪宏中学等。

本次活动是推进怀仁禁毒工作发展的主动作为;是构建怀仁禁毒宣传工作大格局的重要节点。怀仁市公安局作为预防打击毒品犯罪的主力军,深入调研、精细谋划,准确聚焦毒品违法犯罪突出问题,积极开展“净边”“清源”“断流”等专项行动,怀仁上半年禁毒工作成效显著。怀仁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强化宣传工作,筑牢全民参与禁毒拒毒坚强防线;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打造禁毒社会综合治理新体系;进一步强化缉毒斗争,完善“全链条”“精细化”打击模式。

活动现场开展了打暴恐、反洗钱、扫黑恶、反电诈、反邪教等系列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次。

怀仁公安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针对社会群众,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六进”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增强社会群众防范毒品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工作的社会氛围,培育“识毒、防毒、拒毒”好土壤;坚持关口前移,重点针对青少年群体,以防范毒品、常见麻精药品及部分复方制剂、新精神活性物质滥用为重点,科学普及禁毒知识,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危害,从源头扼杀毒品的传播萌芽;抓住解戒人员、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戒毒人员家属等特殊群体,通过座谈交流、举办教育讲座、走访回访等形式,将禁毒宣传与帮扶照管同步推进,有针对性开展个性化宣传活动。努力实现禁毒宣传工作“最大化、全覆盖”,毒品知识、毒品危害“人皆知、全预防”,努力形成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格局,为深入推进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