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右玉农商银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金融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康芳)“我上次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说可以免费送我一个按摩仪,只要点开他发的短信链接,输入身份证号码就行了。我感觉是个骗子,好端端的人家送你东西干什么,还老打电话催我赶紧点,不然名额就让别人抢光了。你说我该不该点?”近日,一名60多岁的大娘在宣传现场和右玉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交谈起最近遇到的“烦心事”。

工作人员耐心听完大娘的讲述,结合近年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认为对方极有可能是诈骗,随即向她普及了常见的骗术和套路,告诉切莫相信“天上掉馅饼”,要提高警惕和防范意识,时时刻刻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花样繁多,手法翻新快,老年群体因防范意识薄弱、相关知识缺乏等更易受到不法分子蛊惑。为进一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连日来,右玉农商银行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多举措、多维度发力,纵深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提高老年客户反诈防骗“免疫力”。

该行在人流密集的广场和高考点附近进行集中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老年客户广泛普及了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等常见手段和防范措施,并对老年客户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各营业网点主动向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资料,走进集市、社区、广场等地进行宣传,利用LED屏滚动播放“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严厉打击养老诈骗”“依法从严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守好养老钱,幸福享晚年”等宣传标语,切实提高宣传精准度,扩大宣传覆盖面。

本次宣传活动深刻揭露了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群众提高了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充分保障老年群众合法权益,为广大老年群众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