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右玉农商银行:践行普惠金融 助力乡村振兴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金融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康芳)今年以来,右玉农商银行深入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结合地方经济特色持续优化服务,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服务“三农”、小微企业和社区家庭贡献金融力量,全力助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各项贷款余额41.78亿元,较年初净增4.56亿元。

聚焦主责主业,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该行全面落实客户经理驻村办公服务新模式,每周一、三、五进行驻村,客户经理通过挨家挨户走访调研、举办金融夜校等方式逐一对每位村民的情况摸透、吃透,了解村民金融需求,第一时间提供金融服务;行建立了客户经理驻厂工作机制,客户经理每周定期到工厂、专业市场、家庭作坊等进行驻厂办公,深入客户经营活动区,掌握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上门对账、结算指导、缴纳电费、代发工资、业务咨询等服务,及时为客户遇到的金融方面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聚焦平台流程,提升信贷投放力度。该行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深挖企业困难,优化服务流程,根据不同企业的行业属性及地域特性,大力推广“晋享贷”“农易贷”“市民贷”等信贷产品,积极优化办贷流程,发挥小微贷款授信中心和小微贷款营销中心优势,精准对接中小微企业,设立不动产抵押办理窗口,推行“一站式”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基层网点充分发挥地理优势,组建营销小组,积极对接重点项目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推进“银税合作”,对有融资需求的客户,尽快收集客户资料,推荐相应的信贷产品,通过定期回访,动态掌握其发展情况及融资需求,给予精准有效的金融支持。

聚焦宣传营销,提升普惠金融深度。该行充分发挥网点多、覆盖广、渠道全的优势,在辖区市场、小区、单位、村巷等进行上门服务。同时利用各类媒体强化政策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通过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现场向公众发放宣传折页。主动为老年人、务工群体等提供上门金融知识普及服务,并与该行特色业务相结合,向客户详细介绍存款、贷款、手机银行、晋享生活等特色产品,让更多的客户享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便利,奏响了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进行曲。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