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记者从朔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推动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朔州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目前专项行动已进入企业自查自改阶段。

据悉,专项行动从2023年4月27日起至12月底结束,共分动员部署、企业自查自改和部门帮扶、部门精准执法、巩固提高四个阶段。朔州市委、市政府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成立市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分别成立专项行动领导组。朔州市各县(市、区)成立由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双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组,各有关部门成立相应的行业领域专项行动领导组,统筹推进本辖区本行业领域专项行动。各级安委办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办公,负责统筹协调、定期调度、跟踪督办、汇总上报,推动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专项行动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五五五”项重点,一是突出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带动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落实,切实提高企业隐患排查和整改的质量。突出抓好研究组织本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发挥管理团队和专家作用、组织危险作业开展排查整治、组织对外包外租等生产经营活动开展排查整治、组织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等五项工作;二是狠抓监管部门精准严格执法,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突出抓好尽快明确和大力宣传排查整治标准要求、开展监管执法人员专题培训、聚焦排查整治重点精准严格执法、建立倒查机制严格问责问效、创新监管和服务方式切实提升监管执法效能五项工作;三是压紧压实县(市、区)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切实强化领导安全生产工作的水平。突出抓好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全面做好排查整治动员部署、发挥宣传组织优势加强全社会共同监督、强化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财力人力保障、严格安全生产督查督办和考核巡查等五项工作。(记者 刘淑花)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