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城警方开出首张“反诈罚单”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李一凡)近日,朔州市公安局朔城分局反诈中心与法制大队联手破获了一起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提供帮助案。根据《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涉案人员韩某被处以行政处罚2万元。

据悉,2月25日,违法人员韩某在某网页看到“黑贷款”广告后与对方取得联系,随后将个人名下的一张银行卡和一张手机卡提供给对方进行“跑分”活动。经过调查,韩某某的银行卡进账资金累计达10万余元。因违法行为未达到刑事立案标准,公安机关依据《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对韩某某处以罚款2万元的决定。

这是朔城分局自《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实施以来开具的第一张“反诈罚单”。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需要各部门通力合作,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提高警惕,不轻信网络广告,不向陌生人提供个人信息和资金,共同维护社会安全和稳定。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