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西积极推动实施“四季村晚”文化惠民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牛牧瑶)为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近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出关于开展“四季村晚”活动的通知,鼓励和引导山西省各地“村晚”常态化开展。

据悉,“四季村晚”活动包括四部分,分别为春季热启动、夏季大联欢、秋季庆丰收、冬季暖回顾,将通过鼓励引导山西省具备条件的乡村在农闲期间开展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自赏的“村晚”,展示各地乡村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同时,评选出“四季村晚”年度节目,遴选、推荐“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把“村晚” 打造成反映农民精神新风貌、农村生活新变化、乡村振兴新气象的载体。

“四季村晚”活动通过丰富活动内涵,融合乡土文化、乡村旅游等元素,旨在生动呈现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是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新举措,有助于促进我省文旅融合,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进一步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