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西科学讲坛”再次开讲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当前,随着人工智能和数字化技术的飞速发展,数字科技对人们生活各方面都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3月5日,颇受欢迎的“山西科学讲坛”在山西省科技馆再次开讲,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卢汉清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智能图像技术帮助我们更好地使用互联网》的精彩演讲。

“山西科学讲坛”由山西省科协主办,山西省科技馆承办,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为宗旨,提升广大公众科学素质服务,满足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对科学知识多样化、全方位的需求。该活动自开办以来,直接受众和间接受众达数百万人次。

此次讲座,卢汉清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数字科学理论和现实生活紧密结合,详细介绍普及了图像检索技术、拍照购物搜索、停车自动收费系统、无人驾驶技术、机器人服务等前沿科技知识。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听众热情高涨,不少前来听课的学生踊跃发言,积极与卢教授进行现场互动。

这次活动不仅给学生们普及了课本外的科学知识,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数字科技是如何影响人们生活。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现场有近400位观众聆听了讲座,并吸引了4.7万名观众在线收看直播。(记者 郜蓉)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