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西2023年将在人流密集场所投放1000台AED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我省今年将在人流密集场所投放1000台AED

“救命神器”,让骤停的心脏重新跳跃

春节期间,太原市万象城熙熙攘攘的人流中,一名顾客突发心脏疾病倒地,最终在商场配置的AED及周围人的救助下脱离了危险。这已是“救命神器”AED多次在我省发挥效用。2月24日举行的2023年全省红十字工作会议发布,今年我省将在人流密集公共场所再投放1000台AED,同时全省各级红十字会推出一揽子措施造福百姓。

AED即自动体外除颤仪。山西省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AED配置已连续3年被列为省政府民生实事之一,3年来全省红十字系统累计在人流密集公共场所投放1823台AED,并培训操作人员11万余人次,累计成功救治心源性猝死患者6例,配置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2023年,AED投放再次被列为省政府民生实事,全省红十字会将在我省各地人流密集场所配备1000台AED,同时培训5万名红十字救护员,积极推进“红十字博爱卫生站”、“5A”景区红十字救护站的建设和管理,并建设红十字特色志愿服务队伍,让对生命的急救能力和关爱精神覆盖到社会的更多角落。

此外,全省各级红十字会2022年克服疫情冲击,筹集疫情防控款物达到3.79亿余元,联合46个行业部门推进“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向困难家庭发放价值205.13万元的款物。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37例,突破性实现捐献同比增长60.9%。2022年推进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生命接力基金山西关爱项目”,全省实现人体器官捐献654例,捐献大器官1913例,救助1867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总数达到了15.6万人。在救助大病儿童方面,全省各级红十字会2022年向342名患儿拨付提供医疗救助金767.7万元。

此外,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还将建立救灾物资储备库,兜牢困难群众民生底线,动员汇集更多人道资源向困难和弱势群体倾斜,提高对困难群众的精准救助。加强“红十字博爱家园”管理,推动农村“博爱家园”项目建设,打通红十字人道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乡村振兴助力,为全省百姓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记者 张勇 柴旭晖)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