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安全生产月】山西举行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侯津刚)6月16日,山西省政府安委办联合太原市安委会、山西焦煤集团在太原工人文化宫广场隆重举行2022年山西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图为2022年山西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现场,省市两级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省属重点企业和中央驻并企业共70余家单位,通过展播展览、现场解答、VR体验、互动直播、自救互救急救体验、宣传资料发放等方式,集中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等,面对面为广大市民、从业人员、企业员工答疑解惑,充分运用“线上直播+线下互动”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图为山西焦煤汾西矿业的应急救援装备展示区

图为山西地质集团展示的矿山应急垂直救援装备

在现场,消防、应急、卫健、气象、地勘、山西焦煤集团等单位分别展示了矿山事故救援、远程快速智能防灭火工程、地质灾害救援、危险化学品安全救援、医疗救援等装备设备,山西焦煤集团、交控集团、建投集团等企业设置了采煤工艺沉浸式体验馆、掘进机仿真培训实操体验一体机、煤矿事故VR体验屋、交通安全VR、生活安全VR、建筑施工安全VR体验以及安全知识竞答和安全文艺演出等,为群众带来沉浸式、交互式、游戏式的体验教育。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救护大队现场模拟演练煤矿井下事故救援。

省政府副秘书长车建华出席现场活动,并为“三晋安全行”采访团记者代表授旗。省政府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启瑞主持活动开幕式。当日,全省各地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