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姜四清在调研民生领域工作时强调 听民盼 急民需 解民忧 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6月8日,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在朔州市自来水公司、朔州大医院建设工地、朔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围绕供水保障、医疗开诊运营筹备、民生领域公共服务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了解群众所急所难所盼,解决民生领域热点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朔州市领导张震海、王琳玉、魏元平、何向荣、李润军参加。

朔州市自来水公司,姜四清来到调度中心、二水厂泵房,了解各水厂水源地供水保障、应急值守以及设备安全运行等情况。指出,供水安全事关城市持续发展、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要加强统筹协调,实施项目化管理,加大对重点区域和重要供水设施设备的巡管力度,完善供水安全应急措施,加强节约用水管理工作,提高供水保障能力,确保全市城乡供水安全。

在朔州市大医院,姜四清参观了门诊大厅、病房、急诊区,详细了解医院规划布局、工程建设进度、人才引进、设备购置等情况。他指出,朔州市大医院建设项目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息息相关,既是提升城市医疗健康水平的民心工程,更是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民生工程。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科学施工,加快进度,完善内部装修、医疗设备采购、附属设施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外交流合作,引进一流专家团队,确保尽早开诊运营。

朔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姜四清走近帮代办窗口、企业注册窗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供热、供水、供气窗口,认真了解民生领域公共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强调,政务服务工作是朔州市委、市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放在第一位,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服务载体,提升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打造审批流程最简、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群众获得感最强的一流便民服务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姜四清指出,民生问题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牵着人民群众的阴晴冷暖。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民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民生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公平正义,统筹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优化流程、完善机制,不断提升服务质效。继续强化平台作用,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实施“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建立“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机制,及时反馈结果,加强舆论引导,强化总结提升,做好解决问题“后半篇文章”。要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提升本领能力,用足用好绣花功夫,全力推动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到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