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委召开第六届朔州市工商联班子谈心谈话会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6月7日,朔州市委召开第六届朔州市工商联班子谈心谈话会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山西省委部署要求,持之以恒创优发展环境,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加快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朔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琳玉,朔州市副市长李润军出席会议,朔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宣传部长彭雁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朔州市工商联部分班子成员及民营经济人士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工商联更好开展履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民营企业助力转型发展踊跃发言。

姜四清认真听取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朔州市工商联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各级工商联要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充分发挥“桥梁”和“助手”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参政议政、经济建设、招商引资、扩大就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朔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使命担当。

姜四清强调,民营经济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把握好当前发展机遇,在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的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工商联和民营经济人士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大局争作贡献。要创新服务方式、解决企业难题,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要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发展,引导广大民营企业抢抓机遇,集中优质资金、技术投入重大转型项目,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战略部署中取得新的发展、实现自我超越。要把助企纾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和助企纾困政策,做好金融信贷帮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要创优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全面创优营商环境,建立政银企互动常态化工作机制,为民营企业提供主动服务,对民营企业反映的事项,要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要最大限度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鼓励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心无旁骛、一心一意抓好企业发展。

姜四清要求,新一届朔州市工商联班子肩负朔州市委、市政府的重托,承载着朔州市民营企业家的厚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强素质树形象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全局思维,聚焦朔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注重发挥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联系广泛、渠道畅通、人才荟萃的优势,努力建设更加完善的组织架构、网络体系。要坚持守正创新,树立接力意识,主动传承上一届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真正把工商联办成非公经济人士之家,推动工商联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赵娟娟)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