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春暖花开季,植树正当时。4月11日,朔州市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暨国土绿化现场推进会在朔城区神头镇洪涛山举行。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宣布朔州市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启动。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会议,朔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等朔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并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近年来,朔州市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环市区“百公里生态长廊、百万亩绿色屏障”基本形成,森林覆盖率达到24.48%。在活动现场,朔州市领导与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一同植树。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树根入穴、扶正树苗、挥锹铲土、提苗压实、浇水覆土,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劳动,棵棵新栽树木迎风挺立,苗株成行,为初春的大地添上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

植树过程中,姜四清与当地林业干部和群众亲切交谈,询问树种习性,交流管护经验,叮嘱相关部门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栽植,精心做好维护工作,持续提高国土绿化率。在详细了解朔州市“十四五”林草规划和目前国土绿化情况后指出,推进国土绿化是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认真践行“两山”理论,大力弘扬右玉精神,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抢抓春季有利时机,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基础,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对生态空间、质量的需求,不断完善朔州市国土绿化规划,扎实推进国土绿化行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三分造、七分管”,强化对林地资源的抚育管护,严厉打击毁林行为,健全管护长效机制,狠抓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要坚持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全民广泛参与,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造林绿化,确保“两手抓、两不误”。

据了解,今年朔州市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科学绿化、草原保护修复等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利用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科学测算绿化空间,因地制宜,计划完成营造林37.75万亩。同时,成功申报了永定河(桑干河)源头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主要涉及朔城区、平鲁区、右玉县三个县区,总投资3.866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推进,将有效增加全市林木覆盖率,极大提高生态建设水平。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