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3月31日,朔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朔州市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专项工作实施意见》,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相关工作,研究山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优化整合教学资源、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审计等有关工作。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出发,把开展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扎实稳步推进,逐项抓好任务落实。要注重工作实效,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重点,以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专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规范资产管理、找准发展定位、细化任务举措,不断提高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督促检点,严格定期检点、定期考评,确保工作到人、责任到人,以真督实导倒逼工作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朔州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强调要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担当,采取过硬举措推进整改落实。要以严明的纪律抓整改,严格按照山西省督察组要求,进一步做好《整改方案》的细化完善、及时报送等工作。要以系统的办法抓整改,把督察整改纳入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加强全面梳理检点和及时跟进督促,一手抓问题整治,一手抓质量提升,以更高标准实施环境质量再提升行动,加快打造桑干河生态经济带,不断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

会议审议通过了《朔州市第五中学校与朔州市第一中学校初中部优化整合方案》,指出,对现有部分学校进行优化整合,是进一步强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快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必须严格执行相关法律规定,落细工作措施,严格责任落实,在确保教学秩序正常的前提下,推动整合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审议通过了《朔州市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强调要提高工作标准,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要抓好工作落实,加强研究探索,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要压紧压实责任,积极统筹协调,加强整体把控,稳步有序推进体系建设。要抓好协同配合,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明确具体目标、政策措施和实施步骤,同心协力推动健康朔州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实施意见〉的工作方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用力推动各项重大任务在朔州全面正确有效落实。要围绕朔州市委《工作方案》各项任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经常反复审视工作,不断完善具体举措,务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朔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听取了2021年审计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全市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正确方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山西省委审计委员会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服务大局,紧紧围绕朔州市委中心工作,着力抓好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全面增强审计服务决策、保障发展的效能。要全面履职尽责,市、县两级党委审计委员会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依法审计,明确目标任务,完善思路举措,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跟踪督促,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