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西:持续用力推动农民务工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民生至上 向暖而行】山西:持续用力推动农民务工就业形势稳中向好_黄河新闻网

编者按:“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2022年,黄河新闻网开设“民生至上向暖而行”专栏,着眼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住房等百姓关注的实际问题,积极报道山西各地各部门以一项项民生新政、民生工程、民生实事点亮万家灯火的有力举措和鲜活故事,充分展现山西聚力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增进人民福祉的点滴实践。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裴芬芬)近日,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发布《关于推动农民务工就业稳规模、强技能、提质量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力争到2022年末,全省农民务工就业规模突破600万人、脱贫劳动力(含防返贫监测对象)务工就业规模稳定在95万人以上。

《方案》指出,要有组织强化省际输出就业,突出劳务协作机制建立和有组织对接输出“两个关键”,确保年内全省农民工省际输出就业规模达到100万人。其中,脱贫劳动力(含防返贫监测对象)18万人。大规模实现省内转移就业,依托开发就业岗位和鼓励灵活就业“两个抓手”,确保年内全省农民工省内转移就业规模达到180万人。全方位支持在乡创业就业,夯实创业带动和项目吸纳“两个基础”,确保年内全省农民工在乡创业就业规模达到320万人。

同时,山西将针对性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年培训农村转移劳动力等群体10万人、高素质农民5万人。高标准组织职业技能竞赛,推介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高质量打造特优劳务品牌,建立劳务品牌资源库和指导目录,全年评选省级劳务品牌10个,给予专项奖补。

此外,山西还将通过多维度健全就业服务体系、全覆盖提供优质社保服务、心贴心维护劳动保障权益等举措不断提升农民工就业质量。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