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怀仁陶瓷产业向全自动化迈进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区县动态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王荣)信号灯闪烁,机器声轰鸣。在朔州怀仁市奕佳瓷业有限公司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里,一条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加速运转着,从注浆、制粉、成型、修坯到补水,技术工人操作全自动化设备,使整个生产工序一气呵成……初春时节,怀仁市项目建设一片火热。

“我们公司中高档日用瓷四线项目于2021年9月8日点火投产,这是一条年产3000万件中高档日用瓷生产线,总投资5000万元。车间添置了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陶瓷生产线设备,生产能力较传统半自动化生产车间提升50%。不仅节约了劳动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还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在怀仁市奕佳瓷业有限公司中高档日用瓷四线生产线建设项目现场,怀仁市奕佳瓷业有限公司生产厂长介绍。

据了解,怀仁市奕佳瓷业有限公司新建生产线建设项目占地1.8万平方米,高约6米,厂房内分别布设原料车间、成型车间、烧成车间和检选车间,并布设一条110米的节能隧道窑。其中,成型车间全部采用陶瓷滚压成型自动生产线,包括敞开式输送装置、输送装置输入端和输出端,分别设有升降平台,两升降平台之间设有搬运机械手,围绕搬运机械手外部设有陶泥架和陶瓷滚压成型设备。通过这些设备,车间实现了自动化生产,在节约劳动力成本的同时,也极大地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

“原料车间的全自动连续式机器人球磨及制泥设备既节约了劳动成本,又有效保证了安全生产,大大提高了出泥的效率和质量。”谈起自动化生产设备带来的好处,怀仁市奕佳瓷业有限公司生产厂长说。

抓好项目,才能促发展,谋好项目,才能提高地方经济发展质量。项目快速落地投产的背后,是怀仁市委、市政府在项目建设活动中,全力推进,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推动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进而投产达效的不懈努力。“新年伊始,我们将以抬高标杆、争先进位的精神,继续鼓足干劲,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抓好项目,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怀仁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