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住户该不该缴纳这笔钱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近日在原平市化肥厂小区,住户们接到社区人员的电话通知:让居民们到社区缴纳国土资源出让金1000元-2000元和契税。这个做法让职工们大惑不解。

  事情是这样的。今年9月下旬,在全省居民房产证“清零行动”中,化肥厂小区物业公司通知各家各户,让准备好相关手续,准备给住户办理房产证。然而,到了11月底,分管化肥厂小区的社区工作人员却通知说,让住户把契税和国有土地资源出让金1000元-2000元缴到社区办公室。否则,不予办理房产证。

  化肥厂小区是早些时候在原化肥厂的主导下,按照当时的政策和相关程序,由职工集资拆掉原平房宿舍后改建的房。化肥厂本是困难企业,破产后职工们的生活更陷入被动。突然要缴纳一笔出让金,住户们很为难,致电原平市国土资源局询问缘由,工作人员回答说:“因为你们企业在2011年政策性破产了,所以这个钱得住户缴纳。”

  这让住户十分不解:大多数职工的住房是在2005年以前建成的。而十几年后的今天,原平市国土资源局才想起让住户缴纳国土资源出让金,并且以不给住户办理房产证相制约。这种不给住户说明情况、简单粗暴的做法合理吗?

张润礼

[编辑: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