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三元一碗手擀面 温暖环卫工人心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不断做好事。在朔州有这样一家面馆,常年向环卫工人提供三元一碗的手擀面,而这样的爱心之举已经坚持了十一年。

早晨六点半,在朔州市开发南路上,完成清扫工作的环卫工人陆续走进一家面馆,他们默契地各自掏出三元钱交到柜台,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手擀面就端上了桌。62岁的环卫工人高梅说,工友们几乎每天都相约来这儿吃面。

环卫工人 高梅:咱环卫工挣得不多,这个价钱能接受。人家辛辛苦苦四、五点就起来做了,得给个辛苦钱。

面馆墙上明码标价,一大碗手擀面八元,这样算下来,每碗面环卫工人可以少花五元钱。而这样的“赔本买卖”,是面馆经营者孙桂林十一年前就定下的规矩。

面馆经营者 孙桂林:咱那个面量大,他们过来吃,最初是吃量大,慢慢两个人一大碗,有时候吃不饱,干脆就是一个人三块钱,让他们吃饱。每天大概就是二十多人,有时候也不等,反正来多少,咱就是三元一碗。

一碗手擀面、一碟免费的小菜,让环卫工人吃饱了肚子,也暖了心,作为感谢,他们有时会主动把面馆门前打扫干净。虽然每天少挣一百多元,但孙桂林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件事他会一直坚持下去。

面馆经营者 孙桂林:只要我开一天,一直就往下搞。(记者 杨慧 吕慧杰)

转载于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