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神头发电公司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王艳)为促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近日,中电神头发电公司党委周密部署,组织各党支部组织开展系列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提升了党建工作质量。

7月24日,安健环培训与基建工程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及群众来到平鲁区李林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这苍松掩映、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追忆为国捐躯的烈士和所有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贡献的革命先辈,向李林同志铜像深情鞠躬,党员们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对烈士纪念碑,庄严举起右手,重诵誓词,重拾自己当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在庄严的仪式中表达对先烈的无比敬仰和缅怀之情。随后,大家参观了平鲁博物馆,聆听红色故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战争年代是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深刻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通过现场参观,每位党员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心灵得到了进一步洗涤,对党的热爱进一步升华。

8月6日,电气检修部党支部、综合维护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设备治理、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1吸收塔内党旗熠熠生辉,党员同志们对#1吸收塔的四台浆液循环泵电机本体、浆液循环泵事故按钮以及地面和浆液循环泵周围电缆槽盒留下的污泥积水等卫生死角展开彻底清理,大家克服#1吸收塔内环境温度高,认真清理着设备边边角角、犄角旮旯、螺栓丝扣……浆液溅到设备上风干后流下的黄色淤泥积攒起来很难清理,大家用手中的抹布一点一点的将污水淤泥清理擦拭。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1吸收塔浆液循环泵设备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该公司广大党员的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和中国电力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主题党日是作为教育监督党员干部的重要阵地,该公司党委将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跃教育形式,保证教育效果,力争在党建保落实、创价值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