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平鲁区:万亩黄芥花开“花海经济”富乡村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图说朔州

眼下,平鲁区阻虎乡的万亩黄芥花正值盛花期,美丽的花海不仅让游人流连忘返,也给当地农民打开了一条增收道路。8月3日,朔州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报道团来到平鲁区阻虎乡迎恩堡村,用镜头聚焦万亩黄芥花,喜看村民们的幸福生活。

在平鲁区阻虎乡迎恩堡村,成片的黄芥花灿烂绽放,将丘陵沟壑渲染成金黄色。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长城古堡、窑洞民居点缀在花海间,串联成一幅塞上田园的美丽画卷。

如此美的景色,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游客李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她说,真没想到会有这样美丽的地方,以前总觉得黄土高原遍地黄沙,今天一来,才发现这里绿树成荫,花草更是漂亮。

今年,阻虎乡迎恩堡、白兰沟、刘货郎一带集中种植了上万亩黄芥。黄芥是春播芥菜型油料作物,广泛分布于山西、陕西、内蒙古、甘肃等高原地区,它的植株高大,花朵呈黄色,与油菜花相似。随着黄芥花盛开,游人纷纷前来,当地顺势搞起了生态旅游。在政府帮扶下,家住迎恩堡村的张守仁在自家院里开了农家乐,客人来了,吃些莜面、荞面、豆面等土特产,生意好的时候,一天的纯收入就有800多元。

记者了解到,黄芥花在每年7月到9月间开放,花期为40天左右。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生态优势,近年来,当地大力发展观光旅游,完善配套设施,每年可接待游客2万多人。

朔州市平鲁区阻虎乡 党委副书记 乡长 王小东:今年我们更加注重旅游配套设施服务的落地,在特色餐饮、文化体验、休闲娱乐住宿等方面,通过招商引资发展房车营地,现有火车卧铺车厢1节、房车4部、集装箱4间、轻钢别墅2套,可同时容纳50人住宿,100人就餐。

这次的“大广播 在现场”采访活动,我们的融媒体报道团走进了平鲁区阻虎乡迎恩堡村,看到了万亩黄芥花开的壮观景象,同时也感受到了迎恩堡村村民们走在小康路上的幸福生活,期待满满,收获满满!还等什么,结伴去看花海哇!(记者杨慧、吕慧杰、王昕、高文武 平鲁台段永友)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