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守望长城”采风团在山阴采风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图说朔州

8月3日,“守望长城”采风团走进山阴,将对山阴境内的长城及沿线的古堡、古村、风景名胜区进行采风创作,进一步弘扬长城文化、打造长城品牌,助力山阴文旅深度融合,推动山阴高质量转型发展。

采风团成员观摩了位于桑干河九龙湾处的王家屏纪念园,详细了解了王家屏的生平事迹,历史功绩和文学成就。王家屏为明代万历年间的内阁首辅,一生为官清正,刚正不阿,心怀天下苍生百姓,敢于为民直言,最后辞官回乡,教书育人,培养了大量的栋梁之材,留下了大量的文学作品,成为造福桑梓的楷模,受到后人景仰,被家乡人民亲切地称之为“阁老”。活动中,采风团成员认为遗存的石碑不仅记载了朝廷对王家屏为政功绩的赞扬,而且也很好地反映了王家屏为民请命的爱民情怀。

据了解,此次“守望长城”采风创作山阴行为期一周,将按拟定的四条路线,采用现场网上直播、摄像摄影、绘画创作、考古探究等方式,深入挖掘山阴县的长城文化、历史文化和边塞文化,进一步提高山阴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山阴台:靳涛 郭升东)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