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7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朔州指示精神。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五个抓好”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全面承接落实重大改革任务,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六个必须”重要指示要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认真落实我市稳就业十项措施,千方百计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认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关键时刻,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之际,省委书记楼阳生深入朔州调研,充分肯定了朔州近年来各项工作,立足当前发展大势和朔州发展形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对于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努力在山西率先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子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朔州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朔州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重大部署和具体要求,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切实找准方向目标、路径要求和战略举措,不断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要精准对标对表,围绕楼书记调研期间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审视过去形成的工作思路、战略考量和工作方法,对工作中存在的偏差及时纠正,确保各项工作方向正确、目标明确。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朔州指示精神,同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科学谋划转型蓝图,聚焦“六新”培育新动能,以精深加工带动农牧业现代化,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着力建设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扎实开展“三零”单位创建,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学习了统计工作有关法律法规精神和全省巩固脱贫成果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了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开发区常态化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实施“111”创新工程、加快构建创新生态等工作,以及其他事项。 (记者 董娟 赵娟娟)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