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平鲁区:芍药花开美如画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图说朔州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谢宏、焦维斌)芍药花瓣各色、全花高耸、形如绣球,被人们誉为“花中丞相”,列为“十大名花”之一。因自古就作为爱情之花,现已被尊为七夕节的代表花卉。芍药花粥可以养血调经,治肝气不调、血气虚弱等症;芍药花生地茶养阴清热,柔肝舒肝;芍药根镇痉、镇痛、通经,对妇女腹痛、胃痉挛、眩晕、痛风、利尿等病症有效。                   

近年来,平鲁区引进芍药栽培,积极发展中草药种植产业,多管齐下助力产业扶贫。该区在向阳堡乡马家洼村、凤凰城镇郑家营村和下木角乡边庄村一带共种植5000多亩。今年,部分芍药进入采收期,将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时下,正进入花期,芍药花开,红艳夺目,一片花海,煞是壮观,也为人们赏花休闲观光康养增添了新去处。

多彩芍药 焦维斌 摄

平鲁芍药花似海 焦维斌 摄

芍药花正开 焦维斌 摄

芍药进入花期 焦维斌 摄

花中丞相芍药花 焦维斌 摄

蝶嬉芍药间 焦维斌 摄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