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牵牛花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图说朔州

牵牛花俗称喇叭花,由于她耐旱耐高温耐盐碱,适应能力强,因此北方干旱少雨甚至自然条件极其恶劣的地方也随处可见她的身影,有的是人工种植的,也有自然生长出来的。山坡上、灌丛中、河谷边、路两旁……她会毫不吝啬地绽放着自己。

牵牛花花语:爱情、冷静、勤劳、朴素。

牵牛花,没有牡丹花的富丽华贵,没有茉莉花的扑鼻清香,也没有菊花的不畏严寒……但这平凡朴实的牵牛花却有着乐于向高处攀登的坚韧劲儿!

牵牛花纤细而娇嫩的茎蔓,凭着坚忍不拔的毅力向上攀登,即使被狂风刮倒,被暴雨摧残,她从不灰心,百折不挠,只要再有一点机会,就会再次攀登上去。

即使生命短暂,也要用最美的怒放,奉献给大自然。即使身体孱弱,也要用顽强的韧性,诠释生命的可贵。

牵牛花的种子可入药,用于水肿胀满,二便不通,痰饮积聚,气逆喘咳,虫积腹痛,蛔虫、绦虫病。

牵牛花可食用,具有泻下、利尿、消肿、驱虫等功效,主治肢体水肿、肾炎水肿、肝硬化腹水、便秘、虫积腹痛等症。

生命虽如惊鸿一般短暂,却如百花一样绚烂!生如夏花,也娇艳,你,就是平凡向上朴素的牵牛花!!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