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铁峰煤业公司加大“三违”整治力度筑牢安全根基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张志强)铁峰煤业公司把有效治理“三违”现象作为保证安全生产的重中之中,坚持“不讲情、不放过、不手软”的三不原则,扎实开展“三违”治理工作,从源头上确保安全生产。

该公司责成安监部牵头主抓“三违”治理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划定工作重点,逐级召开打击“三违”专题会议,层层分解安全目标任务。公司、安监部、“两矿一厂”、基层区队班组逐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安全保障体系。

日常管理中,他们把容易发生“三违”的重点人、重点地、重点事和重点工种列为安全检查的重点,不断加大检查力度和密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当天查出,当天处理,力争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安全生产。对“三违”人员采取“档案管理、罚教结合、定期回访”的管理体系进行严格管理。他们充分发挥党组织、工会、共青团对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作用,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反“三违”的工作局面,切实做好“三违”人员帮教工作,使“三违”人员吸取教训,提高认识,改进工作,真正达到教育本人,警示他人,切实遏制三违现象发生的目的。 

 此外,该公司还建立安全隐患举报激励制度,鼓励全员参与、实名举报,举报内容一旦核实,立即排除隐患,同时对举报人进行奖励,有效的遏制了“三违”现象,筑牢安全根基,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