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山阴交警大队“四个加强”抓实雨季汛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裴新汝)为确保雨季汛期群众出行安全,山阴交警大队科学部署,针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交管工作实际,全面扎实做好雨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不放松,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群众平安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工作部署,提高应急能力。针对近期降雨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隐患,大队要求各中队负责人分析研判各辖区降雨天气下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结合实际,严格落实值班勤务工作制度,充分做好警力,对当前雨天交通安全工作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从思想上,行动上,措施上做好充分准备,确保雨天紧急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迅速出警、迅速处置、迅速撤离。

加强隐患排查,提高防控能力。一是根据辖区实际和多雨天气状况,科学安排勤务,最大限度的把警力投放到路面,重点排查危桥、险路、陡坡、急弯、施工等事故易发路段,对积水路段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及时设置安全提示标志,力求从源头消除道路隐患、确保路畅人安;二是采取日常严管和集中巡逻力度、密度,加大排查事故多发路段和隐患路段的力度。

加强道路交通疏导,严查违法行为。一是做好雨天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路面巡查管控力度,合理部署执勤警力到交通流量大、重要易拥易堵路段、乡镇农村道路事故多发路段、易积水路段,认真指挥、疏导过往车辆和行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同时,合理部署警力到各中小学、幼儿园等周边道路,对上下学高峰时段接送孩子的车辆和进校学生进行交通指挥及疏导,积极维护校园门口道路交通秩序,尽量避免校园周边道路长时间大面积拥堵发生。二是严厉查处车辆乱停乱放、超员、超速、逆向行驶、闯红灯、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加强车辆非法改装、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有效降低多雨天气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

加强交通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手机短信、快手等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向广大群众及营运客车、货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驾驶人发布多雨天气路况信息以及出行时需注意的交通安全问题,使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真正进入千家万户,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