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市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成效显著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记者从7月11日省公安厅召开的上半年全省市级公安机关工作考评视频暨亮点展示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市毒情监测数据指数下降,降幅全省第一。缉毒执法主要指标同比增幅全省第一。

考评会上,省公安厅对各市公安局选定的亮点工作以现场汇报、实操演练的形式进行了展示,并就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考评结果进行了通报。通过考核,进一步发现问题、检点不足,进一步鼓足干劲、推动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安排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充实禁毒力量,组建情报研判、摸排管控、收戒收治三个专班,紧紧扭住污水毒品成分监测这个问题导向,紧紧依托山西公安大数据这一有力支撑,以打击为龙头、摸排为基础、戒治为落点,多措并举、多管齐下,雷霆行动、厉行禁毒,形成了严打高压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毒情监测指数下降70.62%,降幅全省第一。缉毒执法主要指标同比增幅全省第一。

截至6月30日,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4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6人,查处吸毒人员1424人,缴获各类毒品252.72千克,其中冰毒5.87千克、海洛因2.56千克;扣押涉毒资产491.06万元。吸毒人员滋生的“两抢一盗”侵财类案件同比下降73.32%,刑事类、治安类警情总数同比下降155.56%,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记者 武跃林)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