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城区:构建“一核两翼三圈”现代服务业体系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万达广场建成开业,北京电子城·星悦港、朔州恒大华府等项目顺利推进,浙江新耘农贸城、中图实业多彩文旅城等项目签约落地……2019年以来,朔城区多个项目稳步推进,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为现代服务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年,朔城区将区以申报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为牵引,着力构建“一核两翼三圈”现代服务业体系,打造引领经济转型升级新引擎。

“一核”是以企业总部基地为“核”,推进总部经济建设。朔城区将积极推动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基础数据标注、东方国信软件人才合作等项目落地实施,启动准池铁路朔州总部基地项目建设,支持金融机构发展保险中介、消费信贷等业务,构建集政务办公、金融服务、科技创新、企业孵化、楼宇经济、商务休闲于一体的经济体。

“两翼”是以七里河和恢河为“两翼”,推进生态旅游和康养体系建设。朔城区将重点推动投资20亿元的中图实业多彩文旅城一期、投资16亿元的北京电子城·星悦港三期等项目建设,开发沿河生态休闲空间,积极发展休闲产业、绿色经济,倾力打造集度假、康养、生态旅游为一体的产城综合体。

“三圈”是以万达广场为中心的商贸物流圈、以北京电子城为中心的信息产业圈和老城为中心的文旅产业圈。朔城区将重点抓好浙江新耘农贸城、紫城商贸物流园、惠民园便民市场等商贸物流项目落地开工。主动融入全省“三大旅游板块”布局,紧扣“安顺诚特需愉”六字要诀,创建崇福文化园5A级景区,提升《寻梦桑源》实景剧品牌效应,推进总投资1.5亿元的老城三大城门修复工程,加快神海湿地公园、神头古镇、南邢家河风情小镇建设,健全完善“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创新营销方式,瞄准目标市场,加强与省内外客源互换共享、产品线路共联、旅游品牌共塑,加快全区文旅产业融合化、品牌化发展。 (通讯员 丁海云 贾晓霞)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