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煤电公司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陈礼刚)同煤集团朔州煤电公司党委以集团公司“36951”战略体系为引领,按照“系统思维、把握大局、严肃认真、注重细节”工作要求,牢记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形成了“一本多元”的发展新格局,奏响了“四新”主旋律。公司跻身山西省百强企业,先后荣获全国煤炭文化艺术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集团公司红旗党委等荣誉称号。

紧扣大局 履职尽责

公司党委始终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

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完善了党委会决策议事制度;各级班子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基层专题组织生活会,各级领导坚持以双重身份参加党内政治生活;加快推进退休党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已完成初步摸底,做到了底数清,职责明,措施硬;推行“党政一体化”考核,对各二级单位精准考核,严格奖惩兑现,累计扣罚49.5万元;深入贯彻集团公司“1311”选人用人工作要求,累计选拔任用了47名优秀年轻大学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严格落实“20个必须”,狠刹“十种不良风气”。

勇于担当 干事创业

公司党委在企业发展中找准定位,持续发力,在2019全年工作实现“满堂红”的基础上,今年严格贯彻集团公司应对煤炭行情的“16条”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上半年,公司严管细控保安全,降本提质增效益,煤炭产量超计划完成3.8%,掘进进尺超计划完成2.5%,营业收入超计划完成3%,顺利实现“双过半”。对照集团公司“30条”内容找问题、查隐患、攻难关。优化生产工艺,今年上半年,放顶煤回收率提升到了88.5%;实施“小(无)煤柱”开采,预计增加回收煤炭资源2220万吨;王坪、小峪直供电项目成为山西省第一个煤电联营一体化用电试点项目,正在进行线路建设工程,正式运行后每年可为煤矿企业节省约2300万元的用电成本。积极推进小峪矿区热电联供改造工程,每年将减少运行费用2021.57万元;研发的大功率多驱动永磁电滚筒直驱胶带输送机在小峪煤业落地应用,每年节约费用227.7万元;建立了机电设备盘活管理机制,下调大修费用14%,节约了279.23万元;实施煤炭洗选系统提升工程,铁峰洗煤厂率先完成了山西省能源局审核认定工作,小峪洗煤厂洗出率由改造前的62%提高到了67%。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公司党委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实施惠民工程,广大干部员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去年以来,累计发放困难员工慰问金82.3万元,帮扶3069人次,发放金秋助学金14.2万元,帮助111名困难职工子女圆了高校梦,开展9场招聘活动,帮扶41名待业青年;助力脱贫攻坚,对包保贫困村实施精准扶贫,累计投入50万元,帮助贫困村建设养牛产业项目、小杂粮加工车间、黄芪加工车间,帮到点了上,扶到根了上;大力实施“三零”创建工作,实现综治稳定“零”事故,重大会议期间“零上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自觉扛牢政治责任,主动担负起“抗疫情、保安全、抓生产、促发展”使命任务,精准施策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累计下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00万元,下拨专用党费12.1万元用于一线防控工作人员购买防疫物品和因“疫”致困党员、干部的帮扶,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捐款23.6万元,支持抗“疫”救灾,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了疫情防控一线,确保企业平稳有序运行。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