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孟贵芳深入右玉县调研驻村扶贫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7月8日,朔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孟贵芳轻车简从、深入一线,就驻村扶贫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在右玉县开展调研。

孟贵芳一行来到市纪委监委机关定点扶贫村右玉县丁家窑乡前鹰卧山村,与村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村民经济收入和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等情况。实地走访了部分农户,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成员、衣食住行和收入来源等情况。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要继续跟踪“两不愁三保障”等问题,建立健全动态帮扶机制,坚决杜绝问题反弹,确保各项帮扶措施和兜底保障落实到位,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普查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夯实工作基础,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圆满收官。

随后,孟贵芳同志深入右玉县威远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徐村人大代表联络点和旗杆村镇代表赵成福家中,实地了解查看了联络站、点建设情况,认真倾听了基层代表和群众的心声。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努力将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好桥梁、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好平台、人大代表学习交流的好阵地、国家机关听取人大代表意见的好场所。同时,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加联络站活动,定期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心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认真履职、扎实工作,敢于维护法律权威,善于维护群众利益,做人民满意的代表。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