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经济开发区全力帮助农民工追回拖欠薪资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农民工兄弟们,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耽误大家时间了,祝福大家以后生活幸福……”

“王书记谢谢您,四年多了,我们几乎都不抱希望兰,这都是养家糊口的血汗钱啊,真的太感谢开发区了……”

……

一声声感谢、一句句祝福、一双双眼睛、一个个脸庞。这是区党工委副书记王之玺和农民工之间的一段对话,看着农民工兄弟们欣喜地一张一张数着拖欠了4年的工资,王之玺副书记内心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下来。

7月2日,拖欠了四年之久的某工业包装公司的农民工兄弟们拿到了他们的全部工资,这是朔州市经济开发区各有关单位上下联动、协调合作,经过多次与欠薪企业协商,将应付工资交付至农民工手中。至此,此事终于有了圆满的结果,该欠薪问题得到全部解决。

近年来,针对信访问题,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着力解决民生诉求,狠抓各项措施落实。朔州市经济开发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处理方案,区党工委副书记王之玺同志主动担责,亲自挂帅包案领导,多次放弃节假日休息深入涉事企业进行对接。

“农民工兄弟是弱势群体,对于这样的群体我们要一帮到底,我们再辛苦些,多跑跑,帮帮他们……”,王之玺副书记经常这样说,这几句朴实的话语,是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担当;是不忘初心、心系群众的真实写照。

该欠薪问题共涉及农民工120余人,总金额120余万元。正是因为朔州市经济开发区包案领导俯身做表率、信访部门保障有力、新兴产业园区帮扶企业到位、劳动保障部门严格执法等因素,该集体访问题才能最终圆满解决,也给朔州市经济开发区处理类似问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