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唐山港口集团经纬通达(山西)内陆港在应县揭牌成立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7月8日,唐山港口集团经纬通达(山西)内陆港揭牌仪式在应县举行,朔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韬与唐山市副市长张伟一同为内陆港揭牌。

张韬说,唐山港口集团经纬通达(山西)内陆港的入驻,是加快朔州内陆港建设,推动经济发展,提高港口能级、竞争力和对外开放水平的关键举措。朔州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与唐山市政府、企业之间的合作,将内陆港打造为全市对外开放发展新引擎。

张伟表示,唐山港口集团将以内陆港为平台,主动与当地企业开展全方位对接,科学整合海港和内陆港资源,为朔州及周边地区企业提供 “一站式”港口服务,助力朔州融入“一带一路”。

新闻链接

朔州:扩大港口“朋友圈” 对外开放向纵深推进

据了解,唐山港目前已建成各类深水泊位137个,拥有水果、肉类、整车等七大类口岸资质,航线通达世界9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90多个港口,2019年全港货物吞吐量居全国沿海港口第三位。

唐山港口集团内陆港入驻朔州后,将充分发挥海铁联运安全、运量大、单箱成本低、绿色环保的优势,把内陆货源与港口交通有机结合,为朔州企业开辟一条物流新通道,对于朔州及周边地区煤炭、矿石、建材、陶瓷、农畜产品等的对外贸易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助力朔州实现对外开放向纵深推进。

唐山港(山西)物流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单杰良:此次成立内陆港,是双方深入实践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开放格局”的又一生动实践,必将为朔州地区及山西广大企业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海铁联运服务。

山西经纬通达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郝建英:唐山港口集团经纬通达(山西)内陆港的入驻,将充分发挥海铁多式联运、绿色环保的优势,带动朔州陶瓷、物流等产业的发展。(杨慧、吕慧杰、丰丽佳)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