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山阴交警大队全力护航高考学子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裴新汝)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为切实做好今年考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山阴交警大队提前谋划、认真部署,结合往年高考交通安保工作经验,认真研判考点以及通往考点主要路段及重点车辆情况,加大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疏堵保畅力度,强化管控措施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努力打造安全、畅通、平安的高考环境,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大队重点加大高考考点周边道路的管控力度,严查考场周边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在通往考场路段设立全路段禁停提示,疏导指挥接送考生的自备车和出租车按指定位置有序停放,清理乱停乱放车辆,避免考点周边道路出现拥堵、乱鸣喇叭现象。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莘莘学子,数载寒窗,三千多个日日夜夜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拼搏,将在七月这个美丽的季节开花结果。在此,山阴交警大队倡议广大市民和驾驶员朋友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一同为高考冲刺的学子们让出一条安全畅达的“爱心通道”!

一是请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交通工具,尽量选择步行、骑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轻交通压力。

二是请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尽量避开考点和交通管制路段,避免道路拥堵。

三是机动车进入考点附近请不要鸣笛,禁止鸣气喇叭,消除和降低汽车噪音对考试的影响。

四是接送考生的车辆请自觉做到即停即走,不扎推、不逗留,为其他考生进出提供更多便利。

五是请勿在考场周围聚集、大声喧哗。

六是请广大市民和驾驶员朋友主动为遇到困难的考生和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主动避让接送考生的车辆,传递爱心和正能量。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