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怀仁交管大队未雨绸缪“备战”高考 全力护航莘莘学子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 岁岁年年考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2020年高考即将来临,为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怀仁市交通管理大队根据当前交通安全管理现状,结合往年高考期间安保实际,对高考期间的交通安全状况进行预测,认真研究制定了《怀仁市2020年高考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把高考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提前部署,精心备战,严抓落实,全力保障2020年高考顺利进行,以良好的交通秩序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提前研判部署,明确责任分工。为确保“高考”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大队提前与教育部门对接,对今年高考工作进行了研讨分析,制定《2020年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提前对“高考”期间重点路段、时段、车流人流集中段进行分析研判,紧密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将工作措施和任务落到实处,全力确保“高考”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强化部门联动,加强隐患摸排。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高考考点周边道路进行一次全面隐患排查,尤其是对考点门前和通往考点的主干道,逐条逐段的检查,详细登记造册,及时发现各条路段存在的乱点和安全隐患,对交通安全设施设置不完全、标志、标线不全的路段要及时进行整改,确保高考期间交通秩序安全、有序。

加强道路管控,净化交通环境。大队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减量控大”工作,通过全警下沉,集中时间和精力,加大对高考专线及考点周边道路交通违法整治,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引导宣传,营造社会氛围。大队依托“双微”、手机短信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出行提示及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提醒广大考生及驾驶人造择合理的时间和线路出行,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时间和交通方式,缓解考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延伸“七进”宣传活动,广泛普及夏季交通安全知识,为全民护航高考营造出遵守交规、安全文明出行的浓厚社会氛围。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