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山阴交警大队科学预判部署开展夏季“零酒驾”夜查行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裴新汝)为有效落实“减量控大”工作要求,谨防酒驾醉驾严重违法行为、事故发生,全面推进“零酒驾”创建工作,山阴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科学预判,周密部署,组织开展“零酒驾”夜查行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持续平稳。

科学预判,强化管控。结合辖区实际,科学分析,提前预判人流、车流出行规律、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易发地的特点。科学制定“白+黑”、“宣传+整治”行动模式,采取白天路面疏导、监管,夜晚“不定向”随机设点夜查,形成严查高压态势,确保做到有效预防、遏制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

遏制源头,严管严控。立足当前“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通过设立临时查缉点、成立执法小分队,采取“不定向、流动巡查”模式,严格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三超一疲劳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中,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测、逢违必纠、严格执法、规范执法”,严格把控路面,持续保持严查严管高压态势,深化“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安全意识,及时预防和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切实把违反道路交通违法犯罪行为遏制在源头。

深入企业,强化整治。一是联合相关部门,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以节假日为牵引,坚持源头防控及违法查处相结合,深入酒吧、KTV、路边烧烤摊点等涉酒场所,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氛围,打造“零酒驾”和谐社会。二是立足辖区客运企业情况,分工协作,深入整治、宣传酒驾醉驾,强调“零酒驾”创建工作的活动意义,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客运企业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做到“滴酒不沾 平安出行”,杜绝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积极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持续宣传,强化曝光。一是深入人群密集点、农村开展“零酒驾+一盔一带”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一盔一带、酒驾醉驾相关法律法规及道路交通安全行车小常识。同时,利用查车契机,向过往车辆同步宣传,形成“全民监督、劝阻、纠正、举报”酒后驾驶行为风向标。二是利用双微公众号等网络手段,让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实现全覆盖式宣传,树立交警坚持“法律底线不容逾越”的形象,使“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观念植入人心,老少皆知,形成积极向上舆论风向,切实杜绝侥幸心理、酒后驾车、无视交规等情况的出现,积极引导广大驾驶员遵守交规、平安出行。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