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疫情无情人有情,提醒兑付暖人心 ——人行朔州市中支组织辖内储蓄国债承销机构集中开展储蓄国债到期提醒兑付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金融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王喜如 任麟祥)为保障储蓄国债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唤醒多年应兑未兑的“沉睡”国债,确保老百姓“钱袋子”不受损失,人行朔州市中支从老百姓切身利益出发,积极组织辖内储蓄国债承销机构集中开展到期储蓄国债提醒兑付活动,将央行服务为民理念落地落实落细。

人行朔州市中支坚持“全面统筹,安全防控;非常时期,非常服务;提醒兑付,情暖人心”的原则,积极保障客户资金与健康“双安全”,一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迅速研判,研究落实措施,制定工作方案,立即向辖内各储蓄国债承销机构下发相关通知,强化“三落实”,即:落实任务、落实时间、落实责任人。二是协调相关部门,建立信息查询机制获取失联投资者信息,通过部门协作、数据分享,利用大数据查询提供相关投资者信息,推动提醒兑付工作落地有声。三是以各国债承销机构网点为单元,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通知投资人进行兑付,同时,引导客户错峰办理兑付业务,提醒客户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绝对避免客户聚集。

截止5月底,朔州市全辖历年累计应兑未兑总笔数为166笔,总金额为13,784,400元,6至7月份将集中开展到期提醒兑付活动。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