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小峪煤业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朱姝 方根喜)6月1日,小峪煤业在调度楼5楼会议室参加朔州煤电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视频会。会后,小峪煤业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公司班子成员、生产副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安全副总经理张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辉强调,通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安全系列活动,促进公司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进一步提高干部员工对安全工作“重要性、艰巨性、长期性”的认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真正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同时要结合公司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活动,统筹协调,互促互补,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公司上下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意识,居安思危,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关于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公司计划开展11大项30小项内容,结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阶段性工作”,重点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和开展隐患排查进行时专题活动,以及6月16日“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下线上活动;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应急演练等活动。各活动参与单位,一是要注重加强宣传,以提升员工安全素质、增强全员应急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安全事故为目标,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为重要内容,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二是要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特别强调各部门各区队要围绕作业现场,结合实际变化情况,及时修改完善措施,积极开展反“三违”活动,严厉查处“三类隐患”,及时消除工作现场不安全因素,打造“零隐患”工作环境。通过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活动,进一步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氛围,促进公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公司董事长任继飞要求,要以此为契机,从井下作业现场标准化基础工作抓起,抓设备管理、抓作业流程标准、抓员工安全行为规范同步实施,通过强力推进全员学标、对标、贯标,强化标准化基础整治,实现“人、机、环、管”全方位达标,力争年底达国家一级标准化矿井。

当前公司安全生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我们要不断健全完善双重预防安全工作机制,注重制度落实,狠抓现场管理,真正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之前,把隐患治理挺在事故之前,重点加强对非正规循环作业等变化环节的安全管理,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针对性措施,做到稳妥处置到位。希望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牢记“生命高于一切”,“安全压倒一切”,增强安全意识,狠抓责任落实,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安全生产的重点难点问题,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坚定不移地消灭各类事故隐患,全力保障公司安全平稳运行,为实现全年总体目标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