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安太堡露天矿生产一队三项措施消灭‘三违’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王汉平)今年年初以来,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安太堡露天矿生产一队在安全管理工作中,采取三项措施扼制‘三违’现象发生,收到良好效果,使班组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发展势头。

该队一是在各生产班组职工中树立“一切事故及‘三违’行为都可以避免发生”的安全工作理念,采取事故案例教育、班前安全宣誓、安全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强化安全知识灌输,使职工入脑入心并自觉执行遵守,同时开展“平安一季度”、“警示三月行”、“零点行动”等活动,实现安全教育的制度化、经常化,使职工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二是要求各生产班组利用班前会重点监督排查“九种不安全人”,并采取一对一或两帮一的形式,在作业现场进行传、帮、带,消除不安全人员的不安全因素,确保安全生产;三是在全队推行岗位风险预控预知制度,突出对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重点时段的安全管控。在联合作业分工上实行人员合理搭配,让老职工与新职工,技术好的与技术差的结成互保、联保对子,进行安全和技能帮教。在此基础上,该队还建立严重‘三违’人员和习惯性违章行为连带处罚机制,除对‘三违’人员进行严厉处罚外,还对班组长、带班人员进行连带处罚,使班组长及带班人员积极投身到查隐患、反‘三违’、保安全的工作中。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