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山阴:“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吴马营乡志愿者在行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武丽伟)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市爱国卫生运动季安排部署,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健康的良好环境,山阴县吴马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东短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5月13日组织村民志愿者开展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自备扫把、铁锹、小推车等清洁工具,分工协作,仔细清理公共卫生死角,对村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了环境卫生整治。虽然大家灰尘扑面,但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增强群众卫生意识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生动诠释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整治了城乡环境,倡导和践行了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截至目前,山阴县吴马营乡共拆除残墙断壁、废弃建筑8处,整治面积255平方米;整治各村乱写乱画、乱贴乱挂4处,整治面积21平方米;整饰、美化临路、临街墙体立面18处,整治面积320平方米。清理料堆、粪堆、煤堆、柴堆堆放点7处,清理各村乱堆乱倒垃圾19处,清理村庄周围垃圾15处,清理241国道沿路垃圾7000米,垃圾堆放点4处,共处理垃圾277吨。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