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快来参与!朔州市职业培训平台上线啦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减少人员聚集,朔州市人社局积极探索职业培训新模式新途径,精心部署,紧张筹备,经过前期设计、中期研发、后期运行测试,朔州市职业培训平台于日前正式上线运行。

朔州市职业培训平台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是集“在线学习、在线考核、在线监管、就业推荐服务、建档立卡登记查询服务、职业资格证书查询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培训服务平台,能最大限度满足学员随时随地自由学习的需求方便培训学员学习,提高培训积极性、有效性,是培训模式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

朔州市职业培训中心科员黄晔称,平台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就业岗位要求和培训对象接受程度等因素,采取在线直播、视频录播、实时互动、教师答疑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线上理论培训。

朔州市职业培训平台是全省首家线上培训平台,将培训重点放在提高培训质量、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能上,它的建成,标志着我市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掀开崭新的一页。结合本地实际,根据劳动者意愿和用工需求,平台开设了社会需求量大、急需紧缺的家政服务、保育员、育婴员、保健按摩、美容、美发、餐饮烹饪、电子商务等技能培训课程,鼓励广大企业返岗、待岗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等城乡各类劳动者积极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

朔州市职业培训中心主任刘大勇称,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是省政府提出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人社局积极响应人社部和省人社厅的号召,认真组织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通知的要求,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力求做到应培尽培、愿培尽培,坚持以就业需求为导向,以取证、持证为标准,不断提高参训人员的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