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全面生产再发展,安全管理不放松 ——朔州高速平鲁东收费站为全面发展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李娟娟)近日,山西交通控股集团召开了2020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朔州高速平鲁东收费站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生产发展的新形势,统一安排,全面部署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同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快速保畅,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各企业复工复产再发展开启新征程。

一、完善安全卫生管理,严防疫情抬头。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断升级的严峻形势下,加强卫生安全管理,严防疫情扩散仍是当前开展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首。收费站严格管控不偷懒,层层把关不放松。全面实施人员信息核实登记细致化、员工健康管理透明化、日常卫生监督消毒频繁化、防疫知识宣传广泛化……随着车流量日益增涨,收费站积极调动各部门的工作热情,生产要抓,安全管理要严,疫情防控要紧。

二、重视消防应急处置,切实加强安全防范。

第二季度以来气侯干燥渐暖,且春季是防火的关键时期,加之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以及清明、五一、端午小长假期的相继来临,高速公路通行量还会持续增加,收费站作为一线服务窗口,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免费不免责,工作不停,服务不歇。由于收费站区及公路沿线靠近部分森林和大量耕地,我们加大协查力度,进一步加强灾害监测和预判,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同时,收费站全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以线上培训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全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坚持分级管理、快速响应的原则,并成立消防安全应急小组,切实加强消防安全防范。

三、深化专项整治,严抓生产安全管理,提升放行能力。

在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开展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平鲁东收费站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思想认识、完善基础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工作岗位和工作环节中,逐步完善“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责任体系,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安全需从细微入手,避免出现因小失大。同时,必须做到车道设备定期维检、各类机房定时巡检、各收费系统和软件及时查杀升级、后勤保障稳定运行、食堂卫生及食品安全有保障等,进一步逐项整治,为车辆通行创造良好的行车环境,竭力提升放行能力,为社会经济的稳步发展做出努力!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