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平鲁交警多措并举完成清明节安保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赵香)2020年清明节假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祭扫踏青、走亲访友活动显著增多,国省道路交通运输流量明显回升,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增多、保障任务压力较大。

平鲁交警大队根据上级统一安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假期交通安保,提前分析研判、精心安排部署,紧盯酒驾醉驾、农村面包车超员、三轮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不间断开展道路巡查整治和集中夜查统一行动,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突出重点,合理安排警力。大队根据车辆流量、流向的变化,加强路面管控力度,确保辖区道路不失控,不漏管,不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堵塞。首先,大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行动,加大城区整治的同时依法严厉查处假牌套牌、无牌无证、超速行驶、酒后驾驶、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其次,大队突出重点违法强化管控,根据森林防火工作的要求,大队组织警力开展了农村道路巡逻管理,同时依靠农村“两员”,严把出村到镇关口,严查农村重点违法行为。确保清明节前夕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有序。

加强宣传,优化服务提示,大队结合往年交通管理工作分析,发布清明节交通研判信息,公布辖区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区域交通路况、天气等信息及采取的交通管制措施。在农村路口、各主干线、交警执法站等设立宣传服务点,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提醒驾驶人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