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山西朔美羊肉业公司实施产业帮扶助力怀仁市15%的贫困户摆脱贫困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洪杰 通讯员 赵云)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山西朔美羊肉业有限公司积极落实山西省有关产业扶贫的政策措施,通过吸纳贫困户无息贷款、资金入股分红形式,精准扶持贫困人口,使占全市15%的贫困户稳定增收,大步脱贫。

山西朔美羊肉业有限责任公司地处“中国养羊第一市”山西省怀仁市,借助于地处北方农牧交错带黄金区这一优势,该公司先后筹资1.5亿元,分别建设了现代化的屠宰加工一体化车间、容量5000吨的冷藏储存库和全省首家肉业加工污水处理厂等,使企业的日屠宰、加工羔羊能力可达3500只,不仅跨入山西省重点创建产业园区行列,而且成为全国同行业的领军企业,年综合产值约10亿,10多个产品成为全国知名品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成都、沈阳等地分别设有销售公司和营销中心,产品覆盖全国,形成了养殖、加工、销售、粪污处理等六位一体的全产业链模式。

“做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民营企业”是“朔美人”的信念和追求。伴随着企业的蓬勃发展,该公司积极聆听党和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嘹亮号角,结合自身优势,主动与全市20个村的37家贫困户签订了入股分红、增加收入的协议,先后购入羔羊2500多只,经过饲养和屠宰、加工、销售等,一年分两次给贫困户发放入股收益。三年来,该公司先后共为贫困户支付红利22万元,户均年收益约2000元,成为全市入股贫困户稳定脱贫的一项重要经济来源。

在抓好资金入股分红的同时,朔美羊肉业公司还为有意进入该公司就业的贫困户提供劳动岗位,并负责技术培训,为新入职的贫困户员工无偿提供养殖、加工技术书籍和相关资料。三年来,通过采取专门培训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共培训贫困户员工30多名,其中四分之一的员工成为具有一技之长的技术工人,相当一部分员工选择自主创业后,不仅摆脱贫困,而且成为当地增产增收的后起之秀。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