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王坪煤电公司及早行动筑牢雨季“三防”安全堤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蒙永红)随着雨季的来临,王坪煤电公司牢固树立“抓提前、争主动、严预防”的防范意识,“早行动、早部署、早安排”,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因季节变换和极端灾害性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未雨绸缪筑牢雨季“三防”安全堤。

该公司根据各单位实际,持续开展雨季“三防”宣传教育工作,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手段,广泛宣传、大力普及及预防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切实提高公司广大员工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逐级明确责任分工,层层抓好落实,制定雨季“三防”的各项制度、规定和预案,提早在各相关单位组建应急小分队,明确“三防”责任制,强化调度值班、领导值守,时刻以临战的状态抓好抗洪防汛和应对各类地质灾害。

公司组织各相关科室队组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按时完成野外供电线路塔架、低压供电线路、高空架空线路、筒仓和高层建筑避雷装置、井下采空区、地面低洼处皮带走廊及库房的防洪、排水设施、防雷电等的隐患逐一摸排整改,并将排查整改情况及时反馈给公司安委会负责;地测科在加强井下涌水预测、观测的同时,加大对采空区地表裂缝的巡查力度,以及各类地质灾害的监测和巡回检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理、报告;严格地质预测预报,按照“有疑必探、先探后掘”的原则,超前抓好采掘工作面探放水工作。

该公司按照防洪预案要求,在公司总调度室设立“三防”物资储备仓库,准备铁锨、编织袋、应急灯、水靴、电缆、水泵等“三防”物资,并分别在主副井口、变电站、地面生产单位、库房等重点区域储备防洪黄沙和防汛封堵物质,合理匹配水泵水管,安设防洪泵,确保防洪应急万无一失。

该公司规定,汛期期间,各单位正职必须坚守本职岗位,与雨季“三防”有关的单位必须派专人24小时值班;提前组织安监站、供电科、供热科、精煤公司等部门全面分析排查矿井供电、排水、防雷等系统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突出抓好高层建筑物、变电站、供电通讯线路、避雷设施的接地测试和维护整改工作。同时由公司总调度室根据天气预报和天气变化情况及时通知相关单位做好应急防备的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认真开展防洪演习、撤人模拟演练、抽排水设施调试等工作,不断增强矿井抗洪和防汛能力,确保公司安全度汛,平稳运行。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