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阴:“Tony老师”变身志愿者为贫困户解决“头”等大事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区县动态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武丽伟)近日,一群特殊的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带上工具来到了山阴县下喇叭乡的小庄窝村和后山村,为两个村的贫困户解决了一件“头”等大事——理发。

小庄窝村和后山村位于县城山区,贫困村民大都是老人,出门理发十分不便。山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借助志愿服务平台,招募了志愿者理发师。小张和他的小伙伴们第一时间报了名。

沿着崎岖的山路,志愿者们来到了小庄窝村。看到在驻村工作队办公室等待的村民们,志愿者们手脚麻利地忙碌起来。洗、剪、吹,不出半个小时,100岁高龄的杨青山仿佛变了一个人,原本蓬乱的头发、胡子被理得干净整齐,他高兴地说:“党的政策就是好,上门免费理发,我的心里热乎乎的。”

待小庄窝村的16位村民全部理发完毕后,志愿者们来到了后山村。顾不上休息,他们再次投入到了忙碌的工作中。志愿者们一边给老人们理发,一边亲切地和他们拉家常,老人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连声道谢。81岁的张德新感激地说:“我早就想理发了,岁数大了不想动,做梦也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理发了,党和政府想的就是周到!”

迎着落日的余晖,摸着酸胀的手臂,志愿者们为两个村共计30多位村民进行了义务理发。他们中没有一人叫苦叫累,反而开心地说:“帮助贫困户是每个人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我们希望通过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为贫困村民早日脱贫出一份力。”

山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怀着对公益活动的赤诚之心,面向贫困村开展理发服务,让困难老人不出家门就可享受暖心、贴心的服务,在让老人们感到温暖、关怀的同时,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也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增添了凝聚力。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