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我愿为你守护】朔城公安护校安园在行动 助力校园开学疫情防控不松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大话朔州

时光匆匆

 一去不返阳春三月

万物复苏

“疫”散花开 有序复学

你是否怀念校园的一草一木

你是否想念同桌的那个他

你是否回忆起教室里那个奋笔疾书的自己

这一切 你都在实现

警察蜀黍守护着你的平安上学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校园复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复学期间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朔城公安分局始终把学校师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近日,治安大队、南城、北城、北旺庄派出所主动作为结合辖区实际,站好“护学岗”,筑牢“平安盾”,为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及周边环境,确保校园事故“零发生”。

积极动员 按下复学“启动键”

朔城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护校安园工作,从警力安排、装备保障、应急处突、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部署,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师生返校安保工作,提前指派警力对安保路线进行勘查,明确责任分工,主动与学校负责人对接,掌握返校师生具体人数、时间,与教育、卫生、学校等相关部门建立高效协调联动机制,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科学布警 筑牢安全“防护墙”

“校园安全大于天”,为切实做好各项摸排工作,加强对上下学等重点时段及周边治安复杂的重点地段进行排查,对校园周边小卖部、小摊位、小商店食品、饮料等进行逐一检查,全面做好返校复学各项安全宣传工作,提升师生安全感、满意度。

精准落实 撑起守护“平安伞”

民警深入辖区各校园对疫情防控措施、安全防护措施及消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检查,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学生体温检测和维护校园出入口安全秩序工作。同时,采取临时限行、设置交通安全隔离区等措施,切实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为全市学生返校复学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