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开展述责述廉评议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4月16日,朔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汇报并进行评议。朔州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朔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朔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朔州市政协主席张立新等朔州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朔州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各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以现场汇报或书面形式述责述廉。姜四清对现场述责述廉人员逐一作点评,并就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各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坚定扛起政治责任,抓班子带队伍,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展现了新气象。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要坚持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核心,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深化政治监督。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要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严肃纪律执行,使朔州市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牢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大抓基层,锻造坚强组织和过硬队伍。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建立健全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制度机制,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和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促进依法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全面推进清廉朔州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全力配合保障党中央、山西省委各类巡视、督导、督察,抓好反馈意见整改,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要把配合保障十二届山西省委第五轮巡视,作为对政治素养和作风的重要检验,支持巡视工作开展,扎实做好边巡边改,用行动书写政治答卷。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做对党忠诚、为民服务、担当尽责、秉公用权的表率,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自身廉自身硬为本单位本系统本领域党员干部树立标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朔州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管企业党委书记,朔州市“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