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平鲁区:强弱项 补短板 积极构建教育发展新格局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平鲁区委、区政府围绕“教育强区”目标,精准找差距,科学补短板,主动推进一系列变革实践,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全力助推平鲁区教育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努力构建平鲁教育发展新格局。

为了让平鲁区的学生在“家门口”享受到省城一流顶尖的优质资源,满足平鲁人民高质量教育需求,平鲁区委、区政府主动引进太原市常青藤学校管理团队,借助托管精准发力,全力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林中学常务副校长杨昌福说:“太原市常青藤中学与平鲁区政府签订了为期6年的帮扶协议,从2023年秋季起接管平鲁李林中学教育教学工作,负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整体运行,我们引进了先进办学理念、精细化管理方式和高效课堂教学方法,培养优秀管理团队和教师团队,来提升李林中学的教育教学质量。”

李林中学的发展路径正是平鲁区深入推进教育强区建设的一个生动缩影。平鲁区委、区政府注重民生、重视教育,为创办人民满意教育,借梯登高、借船出海,主动引进太原市常青藤学校管理团队帮扶李林中学,借助托管精准发力,在教学流程、载体建设、时间管理、学情诊断、优生培养、分层推进等方面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的教学模式,在“教什么”“怎么教”“怎么评价学习效果”“怎么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做到“同教材、同计划、同资料、同教研、同考试、同阅卷、同学情分析”七同步,助力平鲁教育实现高水平办学、高品质育人、高质量发展。

平鲁区教育局局长杜耀说:“我们按照‘名校领跑、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交流、整体提升’的思路,牵手省内名校助力平鲁教育发展,成功引进太原市常青藤学校校长杨素珍管理团队,巩固‘平鲁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和‘6+1教育体制改革’实施成果,全面推动平鲁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记者 李凯君、孟建银)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