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城区滋润中心校:拒绝校园欺凌 打造平安校园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赵振华 通讯员 王建霞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营造和谐育人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近日,朔城区滋润中心校开展“拒绝校园欺凌,打造平安校园”教育活动。

首先,给学生播放欺凌教育短片,让学生了解欺凌事件,正确对待欺凌。所有同学都非常认真的观看,校园欺凌真实案例触目惊心!

紧接着开展主题班会,老师通过PPT课件、讲解具体案例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欺凌”“怎样预防欺凌”,引导学生要敢于向校园暴力说“不”,要学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遇到欺凌时要学会保护自己,及时报告老师和家长,妥善处理矛盾。结合一些典型校园欺凌案例的详细讲解,以案说法,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和怎样应对身边防欺凌的方法。活动最后,学生们集体宣誓,坚决杜绝欺凌现象的发生。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