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平鲁交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赵振华 通讯员 赵香)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平鲁交警大队围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来到辖区常青藤学校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宣传,将交通安全知识送进校园。

活动中,宣传民警为学生们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教会学生们认识常见的各类交通标志。同时通过模拟公交车盲区场景,达到“知危险、会避险”的实际效果。这场“沉浸式”授课让在场的同学们,从视觉、听觉和触觉等多方面,深切感受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让学生们在互动中认识到日常交通出行中存在的危险隐患,从而自发地去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更加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当好交通安全第一责任人。

此次活动,民警呼吁学生们一定要树立交通安全无小事的安全理念,切实增强“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能力,积极争当文明交通的践行者与宣传者,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亲友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