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西草地常见草本植物》出版发行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记录249种草本植物!

《山西草地常见草本植物》出版发行

3月20日,山西省林草局消息,《山西草地常见草本植物》(ISBN978-7-5219-2070-3)近日由中国林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共记录了249种草地常见草本植物。

《山西草地常见草本植物》共记录了249种植物,多集中在禾本科、菊科、蔷薇科、豆科和莎草科植物。其中,有用于草地修复的多年生禾草,如羊草、老芒麦、硬质早熟禾等;也有在亚高山草甸作为优势群落的薹草属植物,如尖嘴薹草、小粒薹草、蒿草和高山蒿草等;也有民众常见的观赏植物,如蒲公英、石竹、翠雀、山丹等。还有许多药用植物,如北柴胡、知母、白芷等。此外,还记录了可以供牛羊等牲畜食用的植物,如花苜蓿、冰草、异燕麦等。这些草地植物共同创建了草地的生态价值、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

另外,该书还详细介绍了每种植物的分类地位、学名、形态特征、花期果期、地理分布、生长环境和主要用途,附有中文名称及拉丁学名索引,对社会大众拓展识草、用草、爱草、护草专业知识,林草部门指导草种资源保护利用和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薛建英)

[编辑:杨婷婷]